学院开展庆祝“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闵友付发布时间:2022-05-05动态浏览次数:64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院团委按照共青团中央在全团部署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和文体活动,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团委组织召开团干部线上学习交流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全体参与人员通过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新形势,切实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和各团支部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学生开展《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史》主题团日专题学习,引导团员青年全面认知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清醒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不断增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还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校园文体活动。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团总支开展了“舞动校园,筑梦未来”校园广场集体舞蹈展示活动,用灵动纤巧的肢体语言,形象生动的技巧动作,诠释出最富活力的青春姿态。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坚持“以棋启智、以棋健体、以棋为乐”的理念,举办象棋比赛增进学生之间的友谊,陶冶学生的情操。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开展趣味活动,增强了学生团队责任感。交通与安全学院团总支开展素质拓展运动会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让同学们在运动中体验心灵的默契。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组织“青春快乐跑”、“你来比划我来猜”等活动增进同学间的信任和理解。

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参与到学院开展的系列活动中来,不仅释放了压力、收获了快乐,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学院对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关怀与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