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工处处长职责

1、根据学工处的工作职责范围,全面主持学工处的各项日常工作,负责督促、检查和考核部门各岗位人员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廉洁自律情况,保证部门工作有序高效地运行。

2、组织制订学工处的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定期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布置任务,交流情况,及时检查、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

3、负责组织起草、修改有关的学生管理制度。

4、负责对辅导员的培训、考核管理工作。

5、负责组织制定全院学生工作要点和学期工作计划,组织实施对系部学生工作的综合考评,协调全院学生服务、管理、教育工作。

6、深入实际,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和意见要求,及时向学院和有关领导汇报工作,针对不同时期学生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可行措施和建议。

7、负责本部门职工队伍建设,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本部门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8、负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9、负责贫困生资助工作。

10、负责学生创业培训和创业大赛。

11、负责审核各项学生工作费用开支。

12、负责学生核定、毕业证办理及发放。

13、贯彻执行学院的各项决定、决议,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团委副书记岗位职责

在上级团组织指导,院党委的领导下负责团委工作。

  1. 根据学院发展规划及院党委、行政工作要点,拟定团委工作计划,全面监督团委工作执行情况,并做好团委工作总结。

  2. 宣传、执行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指示和决议。

  3. 做好团员发展、教育、培养、推优入党工作。

  4. 负责团员的团籍管理、团费收缴,团徽、团证的配发和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5. 抓好全员团组织建设,领导系团总支全面开展工作;指导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等学生团体工作的开展;做好团学干部管理工作。

  6. 主持团委工作会议,带领团干部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7. 指导学生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及创新创业、素质拓展等活动,引领、指导全院学生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

  8. 做好优秀青年学生的各类评选表彰工作

10、依法维护团员青年的合法权益,协助做好学院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各项工作。

11、完成上级团组织、院党委教育的其他任务。


学工处干事岗位职责

(创业教育、宣传报道)

1、在学工处、团委领导的领导下负责大学生创业园、学生档案管理、团委宣传工作。

2、进行大学生创业园的日常管理,为园区管理和服务的高效运作做好参谋和决策。

3、挖掘我院创业先进典型素材,宣传和展示好各创业项目和团队以及创业园各项活动。

4、做好创业活动的音、视频和图片的采集整理存档,办好大学生创业成果展示。

5、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大学生创业竞赛工作。

6、收集、整理、分类、统计和保管学生的各类学籍档案材料。

7、做好部门网站信息的更新、宣传学院学生活动。

8、做好创业、志愿者社团的指导工作。

9、完成学工处、团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学工处干事岗位职责

(资助中心、心理咨询)

  1. 在学工处处长的领导下负责具体工作。

  2. 根据学院发展规划及院党委、行政工作要点,拟定学生资助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划,认真执行,并做好相关总结。

  3. 宣传、执行院党委和上级部门的指示和决议。

  4. 做好学生资助和心理健康工作。使学生在经济上和心灵上感受到学院的关爱,促其全面发展。

  5. 负责各类奖助学金的审查、上报、系统数据维护和发放工作。

  6. 负责学生心理健康援助工作,包括个体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心理委员培训、新生心理普查等。

  7. 贯彻省教育厅、财政厅关于学生资助文件精神,及时将各类奖助学金发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手中。

  8. 指导学生开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如心理素质拓展训练、趣味运动会等,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常态化建设。

9、完成上级团组织、院党委教育的其他任务。



学工处干事岗位职责

(文体活动、学生医保、学生会指导老师)

  1. 在学工处处长的领导下负责具体工作。

  2. 按照上级指示和学院相关要求,结合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需求,定期组织、策划开展学生大型文体活动,丰富学生业余生活。

  3. 定期开展学生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提高学生身心素质。

  4. 定期展开学生趣味运动会等文体竞赛活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5. 负责医疗保险的审查、上报、系统数据维护和报销工作。

  6. 负责校学生会的组织和管理工作

  7. 负责学生校内奖学金的审查、上报、发放工作。

8、完成上级组织、院党政安排的其他任务。


学工处干事岗位职责

(学籍管理)

  1. 统筹每年新生数据采集及电子注册工作;

  2. 办理学生转学、转专业、休学、复学、退学等学籍异动工作;

  3. 负责制定、修改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并建立学籍电子档案;

  4. 审核学生毕业资格,办理毕业生电子注册手续;

  5. 办理毕业生毕业、结业、肄业证书;

  6. 按有关工作政策规定做好文凭、学历证明的核实工作;

  7. 负责学生学籍网络系统管理;

  8.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