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全体学生中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闵友付发布时间:2022-04-21动态浏览次数:40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按照苏教办社政函[2022]15号《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我院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团委学工处以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以微信公众号推文的形式大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校园积极营造浓厚宣传环境,使广大学生普遍接受国家安全教育,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营造良好的氛围。全院辅导员和班主任能够组织开展线上主题教育课,向同学们重点讲解国家安全的内涵,介绍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教育同学们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要树牢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国家利益至上观念、法纪观念、敌情观念、保密观念、安全防范观念。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组织开展了“全面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海报设计活动,以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牢固树立家国情怀,不断增强国家使命感和民族自豪。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观影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维护国家安全、国家荣誉和国家利益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保证;维护国家安全更是每个公民近在身边、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

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全院学生的整体国家安全观意识,使同学们对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了更清晰地认识,有利于防范化解校园重大安全风险,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有效维护国家安全。

团委学工处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公众号推文大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

辅导员线上开展“全面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课

“全面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海报设计活动

“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