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新生心理普测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闵友付发布时间:2021-10-31动态浏览次数:57

各二级学院: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增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更好地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服务,决定对2021年新生开展心理普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

2021年11月7——11月9

二、测试对象

2021年新生(仅限3年制专科)。

三、测试工具及方式

根据教育厅的要求,今年统一使用“苏心”APP进行心理普测。

1、通过扫码下载“苏心”APP;

2、登录“苏心”系统(学生信息需提前录入)进入主页;

3、在主页点击“心理测试”栏目;

4、点击进入“江苏省2021级大学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普测”;

5、完成所有待测问卷。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心理普测工作,积极做好说明与引导工作,在测试过程中严禁交流分享,独立完成问卷,避免学生对心理测评产生疑虑,影响测试结果,教育引导学生本着认真、实事求是的态度参加测试。

2积极组织,规范施测。各学院心理辅导员要提前熟悉测试系统,掌握测试流程与要求,严格按照测试时间安排组织施测,确保全体学生应测尽测。各学院应及时将普查工作安排通知到相关班级的学生,按要求由专人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教室统一进行。

3严格保密,科学管理。各学院要注意测试信息的保密,测试档案由学校依据心理工作规范和实际情况科学管理。

五、注意事项

1、务必要求学生通过扫码下载“苏心”APP以确保其为最新版本,

2、开始施测前,统一进行普测的说明,具体见附件“苏心”APP心理测试操作指南,并播放两段前置课程视频。

3、测试时需提醒学生认真阅读每份问卷的指导语。

4、请学生在测试时关闭WIFI,采用移动数据4G或5G进行测试,避免硬件问题导致拥堵。

5、“苏心”APP的初始登录信息账号为学生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有X则大写)。

学生工作处

2021年10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