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主题团课的通知

发布者:闵友付发布时间:2021-11-02动态浏览次数:164

二级学院团总支

根据学校总体工作安排,为引导学生进一步提高民族团结意识,营造和谐多元的校园文化,现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主题团课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中华民族一家亲

二、活动时间

113日晚自习期间

三、活动范围

全校各班级

四、活动内容

1.学习党和国家相关民族政策。学习关于“五观、四个认同、三个离不开”的民族理论知识,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视频等。

2.围绕民族自然风光、民族歌曲、民族服饰、民族饮食习惯、传统节日等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文化开展知识交流活动

3.围绕如何促进民族团结进行讨论交流,推进各族学生之间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和睦共处、共同学习进步。

、相关要求

1.二级学院团总支要高度重视,各班级结合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扎实推进本次主题团课活动的开展。

2.本次团课力求教育内容丰富、真实,组织形式新颖生动,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质性效果。

3.各团总支要充分做好此次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扩大活动影响。

团委

20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