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团委组织开展团员培训

发布者:黄清站发布时间:2017-11-27动态浏览次数:79

11月20日下午16:00,我院在106会议室举行了17级新生团员培训此次培训由信息系团总支书记闵友付主讲

首先,闵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慷慨激昂的誓词仿佛把我们拉回了那个青葱岁月。随后带领大家学习了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团的性质、使命,团员的权利及义务,团旗、团徽、团歌等。这些知识的讲授让我们知道了中国共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让我们对中国共青团的理解有了进一步的加深,同时对共青团有了更深的尊重与敬畏;也让我们了解了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最后,在中国共青团团歌的背景下我们结束了团的基本知识的学习,主讲人就以上的学习提出了几个问题,大家积极踊跃回答,学习成果显著。

此次团课的学习,让我们反思作为一个团员自身的不足和缺陷,体会到历史赋予我们每一个团员的义务与责任,并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让火红的团旗随风飘扬,让“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响彻全穹。

/文:韩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