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大型感恩教育讲座

发布者:黄清站发布时间:2017-06-08动态浏览次数:66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让学生学会感恩、懂得感恩,67日晚,全国感恩教育演讲专家海枫老师应邀走进我院文化中心,为我院学生做“学会感恩、学会成长——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贾汪校区2016级全体师生1500余人聆听了这场撞击心灵、交融情感的大型感恩讲座,其场景感人肺腑、催人泪下、激人奋进!

在一片欢呼声中感恩教育专家海枫老师闪亮登场。讲座围绕“感恩”二字展开,分感恩祖国、感恩父母和修身励志三个部分,采取激励引导和亲情互动方式,援引鲜活的故事、生动的情节,并辅以动人的背景音乐,一步步引导学生如何知恩、感恩、报恩,教育同学们“感恩要大声说出来”,“感恩要付出行动”。会场所有人都沉浸在海枫老师营造的感恩氛围中,或深有感悟,或沉思反省,或热泪盈眶。在现场互动环节中,许多同学争先恐后走上讲台,大声喊出自己肺腑之言:“爸爸、妈妈,我想你们,我爱你们!”整个演讲持续近两个小时,现场掌声不断,气氛浓烈。

近年来,我院一直把“感恩教育”作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个学期都会在不同的年级开展多种形式的感恩教育活动,让学生明确感恩是一种文明,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责任,唤醒学生的感恩意识、责任意识和自立意识,教会学生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社会、感恩祖国。

/张立鹏 孟祥坤 图/耿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