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5.25”心理素质拓展运动会

发布者:黄清站发布时间:2017-06-01动态浏览次数:81

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2017年“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和“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苏教办学(20172]文件精神,为深入推进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并巩固学生阳光心态,525日,院学工处、团委在体育场成功举办了学院第二届“5.25”心理素质拓展运动会,全院7个教学单位各选派一支代表队参赛,参赛人员共计320余人。

心理素质拓展运动会共计3个竞赛项目,分别为齐心协力、酷跑、动力圈,时长1小时左右。齐心协力项目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体验心灵的默契。酷跑项目培养学生团结一致、克服困难的团队精神,提升组织协调能力,增强同学间的信任和理解。动力圈项目培养学生的配合、衔接及自我控制能力,提高团队责任感。三个项目完成后,同学们擦拭汗水,露出了会心的笑容。通过队友间的包容、配合、互助,增强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所应当具备的心理韧性以及人际关系的协调能力。最终机械工程系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数控技术系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汽车工程系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心理素质拓展运动会广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形式,是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常态化、系统化的又一举措。本次活动得到了贾汪电信局的大力支持。竞赛项目结束时,贾汪区电信局局长刘宗伟、副局长孙义、我院院长徐建春、党委副书记孙健身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

孟祥坤 张立鹏/ 耿刚


第二届“5.25”心理素质拓展运动会开幕

齐心协力

酷跑

动力圈

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