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生活磨平了你的棱角

发布者:黄清站发布时间:2018-05-11动态浏览次数:35

别让生活磨平了你的棱角

大多数人总是觉得自己还年轻,便不甘心对世界认输。有自己的脾气,有死都不放的固执。有一天,岁月磨平了棱角年华腐蚀l心气,才开始在渐行渐远的时候,怀念最初自己。

今天的天空和昨天的一样,并没有变得更蓝,它仍是我们熟悉的颜色;我们不再有年轻的感觉;我们经历的太多,而正是这些经历让我们成长,让我们更理性,让我们不断增值。

历史在我们的前方总会摆道岔口,虽然人性的弱点总让我们去追寻安逸的生活,让自己游弋于蜜罐中乐不思蜀,让自己圆滑地为人处世,无憾地“行走”。虽然陶渊明的《归田园居》逍遥自在,李煜的“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轻逸无比,但风华正茂的我宁愿如锋芒毕露的苏东坡饮酒赋诗,大放厥词。尽管早生华发,却也乐得自在;深居高堂又几度罢黜,人生的酸甜苦辣依依尽染,如此才子方能让后人在其名言佳句中醒悟真谛。无独有偶的岳飞,以他“精忠报国”之志,将铁蹄踏遍敌穴,“靖康耻,犹未雪”在十二道金牌的威逼下仍挥剑勇猛,果敢决然,虽死于小人之手,却也换来西子湖畔后人的景仰。

别让生活磨平了你的棱角,别让现实消融了你的斗志,圆滑谨慎之辈只能获取片刻的安逸,让你的光芒更耀眼些,更夺目些。历史便会在你的脚下铺开。“古来圣贤皆寂寞,唯有勇者留其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