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性交往中需要注意什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18动态浏览次数:40

男女之间本应有正常的交往关系,然而由于“性”这个永恒的敏感问题以及老祖宗传下来的那些正统观念,以至于人们谈“性”色变。历史上无数的男男女女们被卷入了那永远说不清的纠葛中去,连“男女关系”这本来属于正常的一种人际关系的表述语言和文字,也被人弄得不干不净,成了贬义词。

不与异性交往固然可省却情感上的纠葛和来自社会的议论,但不免有点可悲式的顽固和愚昧,同样会招来某种社会议论,“这人真古怪”,“大概有精神病”,“是不是生理上有什么问题”之类,你无法堵住别人的嘴。况且,人都在社会中生活,不与异性交往,是不可能的。人无法回避也不应回避异性,应正视异性并使自己与异性交往正常化。异性之间交往,关键在于掌握好“度”,性别的差异要求人们不应出现失礼和无礼的言行。以下几点是交往中需特别注意的地方:

错把友情当爱情。

男女之间交个朋友是正常的,但如果其中一方错把友情当爱情,特别是在另一方已经明确表示他们的关系是一般朋友关系时,对方仍固执地以爱情决定自己的言行,这很可能影响二人关系的正常发展。

举止适当

有些人在异性面前过于注重对方对自己的看法,交往中显得畏畏缩缩,很不自然,这反而不能引起对方的好感。而另一些人则相反,他们在异性面前过于随便,常常口出不逊之词,举止轻浮,甚至在某些场合对异性实施某些不轨行为。这同样会引起异性的反感。

注意场合

有些人虽然与异性交往中显得彬彬有礼,不失风雅,但由于没有充分考虑到交往时间或空间的适当性,也影响了交往。从交往时间看,有些人在与异性交谈时,似乎有意拖长时间,对方又不好意思说什么,但拖到一定时间,就会使对方感到烦躁,交谈结束时,对方会产生“以后可不敢与他(她)谈话”的想法。有些人与异性交往则不考虑场合,自以为没关系,可对方在这种场合交往会觉得十分不快。

了解对方忌讳。

有些人与异性交谈时,不善于了解对方的忌讳,常常提出一些令对方窘迫或烦恼的问题,这就会使对方得出“此人谈话怎么这样没水平”的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