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点亮青春,创业成就未来——我院举行第二届创业能力大赛预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0动态浏览次数:59

6月9日,我院第二届创业能力大赛预赛在学院B2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工处黄清站处长、张立鹏老师出席了预赛现场。学工处、校团委孟祥坤、孙建老师、基础部苏荧老师、电气工程系石风雷、王晓东老师担任本次预赛评委。我院来自各系的200名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为我院庆祝建党95周年“创新创业,活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大赛的主题为“创新点亮青春,创业成就未来”,大赛流程分为三个阶段:系部预决赛、校赛预赛、校赛决赛及颁奖。比赛的顺序由抽签决定,演讲者的创业项目演示时间为10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分数实行百分制原则进行评判,最后从参赛团队中评选优胜团队参加校赛决赛。初赛开始,主持人对本次到来的嘉宾一一进行介绍,同学们对此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同学们对自己的项目进行PPT展示,从市场调查、产品分析、可行性分析、风险预测及管理等多个角度进行阐释,将自己项目的优势充分展现给评委老师以及同学们。项目展示后,进入到5分钟的答辩环节,评委老师针对该项目展示进行提问,选手们一一回答评委老师的问题。评委老师见解独到,问题精辟,让同学们从多种不同的角度审视自己的项目,从而发现更多可以改进的地方。

最后评选出进入复赛项目名单。热烈祝贺本次进入复赛的项目!本次校赛预赛,增加了同学们的创业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自主创新和实践能力,嘉宾们的点评对同学们的项目有着极大的启发,让同学们更多地接触到了社会现实,以便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地将自己的想法付诸行动。希望同学们能更加积极踊跃参与各种创新创业活动,丰富校园的生活,提升自己的实力,为毕业后的精彩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 孟祥坤/图 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