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三月 做最美的自己”

——贾汪校区开展“女生节”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者:王灿发布时间:2024-03-13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划,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广大女生更多地关注自身的道德素养、文化内涵、心理健康、独立意识等综合素质的提升,让女生的魅力在三月的春风里随梦想一起放飞,更好地引导她们的自信、自爱、自强,3月7日下午,贾汪校区开展“女生节”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智能制造与应急装备学院:女生趣味运动会和心愿收集活动

智能制造与应急装备学院在体育中心举办女生趣味运动会和心愿收集活动。在趣味运动会环节,设置“盲人击鼓”、“双龙戏珠”项目,女生们积极参与、体验和配合,现场欢声笑语、气氛融洽。在心愿收集活动环节,女生们纷纷写下自己在学习、生活上的心愿粘贴在背景墙上,她们对自己的未来有清晰的规划和充分的信心。

 

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心理健康宣传、心理健康有奖知识问题、关爱身心签字活动

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在女生宿舍楼前举办心理健康宣传、心理健康有奖知识问题、关爱身心签字活动,活动吸引大量女生参与,大家纷纷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认真阅读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单,积极参加心理健康有奖问答活动。通过现场调查,女生们对于掌握心理健康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给予一致认可,她们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女生应当更加注重关爱自己,处理好情绪与理性的关系,用一颗善良、自信、坚强的心去迎接美好的未来。

汽车与交通安全学院:女生分享会

汽车与交通安全学院开展“女生分享会”主题活动,女生们精心布置活动现场,大家在现场分享日常衣着、服饰、妆容、旅游、心理问题自我调适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并进行现场展示。大家一起分享女性自立自强的故事,一起分享如何改变自己,做更好的自己,一起分享怎样变得更美,从前的美、现代的美、外在的美和内在的美。一起做手工,为自己做一顶小小的王冠。

本次活动进一步浓厚了学校关爱女生、尊重女性的人文氛围,引导女生主动参与,树立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积极健康形象,展示女生风采,增强女生日常心理保健意识,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巩固了基础。

/图:张立鹏

编辑:王灿

审核:宋兴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