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度学生工作总结汇报会

发布者:王灿发布时间:2024-01-18动态浏览次数:10

立德树人担使命,踔厉奋发谱新篇为做好学院2023年学生工作总结,加强学工队伍建设,凝聚育人力量,继续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116日,学院在云龙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学生工作总结汇报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成伯君出席并讲话,学工处、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相关副院长、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紧紧围绕2023年学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亮点,回顾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质量,更好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进行了分享交流。辅导员代表分别从学生教育管理、心理教育教育、学生资助、公寓管理、团总支工作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

 

 

 

学生工作处从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心理育人、资助育人、思政育人、学风建设等方面总结了2023年学生管理育人工作,并对2024年主要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成伯君对过去一年辛勤耕耘、积极奉献的全体学工人员表示感谢,对学工队伍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就学生安全稳定、“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学生管理“三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阐述。他强调,全体辅导员要坚持“以生为本”工作理念,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加强日常管理与督导,踏实工作、守正创新,用心、用情、用力打造良好“学风、校风、舍风”,将常规工作做出亮点,特色工作做出成绩,不断打磨自身育人能力,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水平。

路虽远,行之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全体学工人员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精耕细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责任之心管理学生,以仁爱之心服务学生,不断推动学生工作提质增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学工力量。

文:王灿

图:陈菲、闵友付

编辑:王灿

审核:赵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