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校区开展“要爱我 关爱我”心理委员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者:王灿发布时间:2023-12-18动态浏览次数:14

为提升我院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培养心理委员的专业工作能力,掌握团体心理辅导技巧,1211日至1215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要爱我 关爱我”心理委员团体辅导活动。

通过“人际交往”、“爱情是什么”、“情绪管理”和“悦纳自我”四个主题团体辅导活动,同学们体验了与他人在肢体和语言上的沟通交流,帮助大家学会了倾听和沟通,提高了自己与他人交往的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明白了什么是爱、怎样去爱;教育大家如何管理情绪,以更好更积极的心理状态去认真生活;提升学生自信心,学会悦纳自我。

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此次团辅活动,心理委员杨天天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自己和他人,增强自我认知和情感管理能力,同时提高大家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朱彤表示:作为一名心理委员,我深感参加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对于个人和团队的发展都非常重要,更加感受到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

通过开展心理委员团体辅导,培养了心理委员有关成长问题的知识储备和应对技巧,有助于各班级心理宣传活动的有效开展,为保障广大学生的身心健康打下坚实基础。

文/图:陈菲

编辑:王灿

审核:宋兴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