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暨授旗仪式

发布者:王灿发布时间:2023-11-08动态浏览次数:10

古彭大地,大洞山下,沙场秋点兵。11月6日上午,学院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暨授旗仪式。驻徐某旅副政委杜方昆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东良、院长李桂萍、党委副书记成伯君、副院长魏勇、任国兴、吉智出席大会,贾汪校区管理办公室、学工处(武装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大会由成伯君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李桂萍作军训动员讲话。他首先向来校帮训的部队官兵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大学生参加军事训练是国家法律规定的应尽义务,也是大学必修课程之一,同时结合国内外局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深刻认识军训的重要意义端正态度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完成各项军训任务二是要在军训中涵养爱国情、报国志,以中国军人为榜样,矢志听党话、跟党走,厚植家国情怀,自觉服务人民和报效祖国;三是要在军训中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和各项纪律服从命令听指挥吃得起苦、扛得住累,锤炼永不气馁、顽强拼搏的坚强意志,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她还对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提出了工作要求。

承训教官孔祥群代表全体教官发言,他表示在军训过程中将认真做好军事训练工作,严格要求,按纲施训,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军事素养,确保各项军训工作安全、顺利、圆满完成。

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学生周峻豪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言,他表示在军训中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锤炼意志、增长本领,将爱国热情融入实践,铸就不悔青春。

军事科目展示环节,教官们口号响亮、精神昂扬,动作整齐、充满力量,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军人的卓越风姿,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魏勇宣读《关于成立2023级新生军训团的通知》。

张东良为军训团授旗,杜方坤为军训营授旗。

随着张东良一声“开训”令下,火热的军训正式开始。

本次军训将有序开展军事理论、国防教育、军事技能学习和训练、急救和心肺复苏等活动,2023级全体学生将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和崭新的精神面貌,在军训中不断强健体魄,磨炼意志,出色完成各项军训任务,为今后的学习和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王灿

图:宣传部

编辑:王灿

审核:赵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