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学风建设我来说”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者:王灿发布时间:2023-11-07动态浏览次数:10

为秉承我修德砺志博学立新”的校训,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11月3日,学工处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润心学堂”举办“学风建设我来说”辅导员沙龙活动,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由学工处副处长韩洪亮主持。

沙龙活动共分两个环节,首先是主题分享,各学院对学风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主题分享;其次是头脑风暴环节,辅导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做好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韩洪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风建设作为学生教育管理的重要内容,辅导员老师应遵循学生心理发展特点与成长成才规律,结合各学院实际,以激发学生内在学习动力为着力点,创新工作方法,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努力形成具有安全特色的具体举措和学风建设长效机制。

本期辅导员沙龙气氛热烈,内容充实,贴近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共享经验解决问题,为辅导员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对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王灿

编辑:王灿

审核:宋兴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