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组织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宿舍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王灿发布时间:2023-09-28动态浏览次数:12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9月27上午,学工处组织两校区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大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是针对宿舍管制刀具、大功率电器等危险品及公共区域防火、防盗设施等情况进行摸排。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宿舍安全状况良好,但仍有个别学生安全意识淡薄,宿舍存在大功率电器、插排私拉乱接等现象,检查人员对存在问题的宿舍要求限期整改,并对违纪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同时提醒学生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叮嘱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遵守学校宿舍管理的规章制度,保持宿舍卫生干净整洁,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卫生的寝室环境。

责任重于泰山,隐患险于明火,学生宿舍安全关乎每一个学生的切身利益。通过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消除了宿舍安全隐患,有效保障广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文:王灿

图:各学院

编辑:王灿

审核:宋兴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