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学生集中收看反诈系列直播课程

发布者:王灿发布时间:2023-09-26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范意识,减少学生群体被骗案件及在校学生参与“两卡”犯罪事件的发生,9月20日至26日学院组织学生集中收看反诈系列直播课程

当前,刷单返利、虚假投资理财、虚假网络贷款、冒充电商客服、冒充公检法、冒充领导熟人、虚假征信等诈骗套路层出不穷,利用境外号码、特定号段、屏幕共享、钓鱼链接、仿冒APP 等诈骗手段防不胜防。直播中,授课主讲人不断地用身边的真实事例提醒我们时刻警惕,切实增强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进行实名注册并开启来电预警功能,主动关闭没有实际需求的境外短信和来电业务,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生对电信诈骗知识有了全面、详细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识诈反诈防诈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王灿

图:各学院

编辑:王灿

审核:赵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