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反诈宣传活动

发布者:王灿发布时间:2023-09-21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进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高学生反诈防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其切身利益,9月19日上午,学院邀请贾汪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潘俊达警官在贾汪校区文化中心开展“全民反诈,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围绕“大学生开学季如何防骗”进行了专题讲解,各学院新生辅导员、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

潘警官长期从事“两卡”案件打击及校园反诈宣传工作,对校园安全、财产安全以及突发事件有着丰富的处置经验。他通过一系列生动形象的网络刷单型、异性陪聊型、金融合作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诈骗的常见套路和话术,让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和危害,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到不明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陌生账户不转账、消费理性不冲动,加强防范意识,提高防骗能力,筑牢防骗安全弦。

宣讲过程中,潘警官向在场同学提出诸多防诈相关知识问题,与同学们互动颇多,整个会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在轻松的环境中学习防诈反诈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此次反诈专题宣讲活动,有效地提高了新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为新生穿上第一件防诈“安全服”,为进一步构建“无诈平安校园”,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王灿

图:靖中华

编辑:王灿

审核:韩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