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优秀辅导员风采展示丨靖中华:为师立范,勤勉不怠

发布者:王灿发布时间:2023-09-07动态浏览次数:10

靖中华,男,中共党员,安徽合肥人,2018年毕业于江苏师范大学,现任智能制造与应急装备学院团总支书记,2019年开始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辅导员,曾荣获全国大学生远见者杯简历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华数杯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江苏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徐州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2022年度宣传工作先进个人13项荣誉。

入职以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初心笃定为师立范勤勉不怠对学生用心用情用爱用真”的工作理念,怀揣热情,想学生之所想用心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用情做好学生的引导,用爱陪伴学生成长用真实现学生的承诺。

匠心领航,以德育人

思想引领是学生思政工作者面前的一道必修课根本任务也是高校的立身之本更是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基础,只有把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其它工作才能顺利开展怎样上好每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不断思考探索,围绕思路创新,平台创新,路径创新,结合实际情况构建育人模式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从而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学生为本,深入细致的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以促进学生的成长为目标,做好学生素质拓展培养工作以自己的爱心为工作的动力,做好学生服务工作。

勤于探索,潜心耕耘

春风化雨,守正创新他扎根学生工作一线,坚持入住学生宿舍,做好学生学习生活服务工作积极参与宿舍文明建设,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学生骨干队伍,抓好党团知识教育,充分调动学生骨干工作积极性的同时,也要发挥学生干部在思想工作和学院或班级管理中的作用,积极参与团课教育学习,定期对班干部、团支书等进行培训,以主题教育等进行思想引领挖掘红色资源,赓续文化精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青年爱党、爱国情感,与时代同频共振,用青春告白祖国。

注重实践提升素质

入学开始他及时对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帮助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结合学生所学专业特点,积极鼓励学生参加竞赛比赛、活动等,提高动手能力综合素质所带学生先后获得“创祎杯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 ”二等奖、第十九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分别荣获三等奖参与奖、江苏省“三下乡 ”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徐州市大学生职场菁英挑战赛二等奖、徐州市优秀共青团员、徐州市‘绿建杯’第二十三届讲故事比赛二等奖等荣誉120余项;申请国家专利4项,省市校级课题共3项,党员发展1人、共计、校级先进班集体5次,五四红旗团总支4次等。

指导省级课题“博爱青春”及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希望之星”团队荣获省级优秀实践团队1次、学生荣获江苏省“三下乡 ”社会实践先进个人1人、徐州市贾汪区优秀志愿者2次、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2人以及其它校级荣誉,学生电梯上岗证通过率100%,自考与专接本人数50余人等。

初心笃定,始终热爱

向上生长,向下扎根,向内发力,向外探寻,用一棵树撼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灵魂,这就是教育的真谛,在工作岗位中,秉承爱岗、敬业、勤勉、奉献的精神,辛勤耕耘,继续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成才”的态度,以更高的热情、更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开展学生工作,用朴素的语言、细致的工作、扎实的作风、无私的奉献帮助、引导、服务学生;在这个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上,力争做学生青春“引路人”,思想“筑梦师”、成才“助梦者”,努力践行坚持所愿,始终热爱。

编辑:王灿

审核:宋兴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