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5·25”心理健康签名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王灿发布时间:2023-05-29动态浏览次数:10

525日是我国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认真贯彻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学函〔20235 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提高学生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同交通与安全学院于523日云龙校区篮球场前共同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签名活动,广大师生积极的参与其中。

5·25谐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发展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鉴于现在的大学生缺乏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甚至存在一些对心理健康认识的误区,导致缺乏对自己心理问题的认识,所以此次活动致力于提倡大学生珍拥抱每一个自我,接纳每一个自我,成就每一个自我”。

本次活动持续了小时左右,老师们和同学们纷纷签名,并对自己留下祝福,展现出了我院师生乐观向上的积极生活态度。通过此次活动,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对自己心理健康状态关注的意识,营造了活泼、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文/图:陈菲

编辑:王灿

审核:宋兴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