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踔厉奋发扬帆起航展新篇

——机械工程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学生思政大课

发布者:王灿发布时间:2023-02-27动态浏览次数:13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工会议工作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机械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月23日下午在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学生思政大课。此次大课教育由机械学院团总支书记韩广明主持,由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褚凯同志主讲,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课学习。

褚书记讲课的题目是《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踔厉奋发扬帆起航展新篇》。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传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来势汹汹的严峻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的奇迹。褚书记先是从新时代不朽的精神丰碑-抗疫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历史意义讲起,接着强调了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最后他教育同学们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用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通过本次大课教育,有效弘扬了伟大抗疫精神,给参加教育的全体学生进行了一次精神洗礼,向同学们讲清楚了中国之所以能够在抗击疫情中取得伟大胜利是因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才能最终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李聪

编辑:王灿

审核:宋兴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