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校区举办“焦点解决短期心理咨询技术”实务工作坊

发布者:王灿发布时间:2023-05-19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业务能力,5月19日贾汪校区举办“焦点解决短期心理咨询技术”实务工作坊,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立鹏老师主持此次工作坊学习。

焦点解决短期心理咨询技术是问题导向的短程咨询技术,着力解决传统心理咨询工作中存在的咨询时间长,咨询效果慢、咨询方法复杂等问题,该技术聚焦于如何能够更、更有效、更积极等目标,更适合发展性咨询,尤其是对大学生在成长中所遇到的发展性心理问题非常有效,另外,对障碍性咨询也有一定效果。

张立鹏老师心理咨询工作的实用性与包容性角度阐述了焦点解决短期心理咨询的新视角、新理念、新技术,并在现场进行互动体验式讲解,帮助大家在短时间内掌握此项咨询技能的核心理念与技巧。

参训教师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的工作坊学习,对于焦点解决短期心理咨询技术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在实际工作中将结合个案需要,继续加强理论和实践应用的综合研究,不断提升心理咨询工作技能。

/图:张立鹏

编辑:王灿

审核:宋兴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