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追逐梦想 技能成就未来

——机械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姚咏琪来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灿发布时间:2023-05-18动态浏览次数:10

新燕领航,漫漫成才路;学子返乡,浓浓母校情。5月6日,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原2017级高职数控技术1班学生姚咏琪来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匠心追逐梦想,技能成就未来”主题讲座。机械工程学院及电气工程学院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姚咏琪在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铣工”项目金奖第一名,获“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此次讲座,姚咏琪从自己的成长历程出发,为广大师生讲述了自身的成长成才经验,介绍了自己在校期间的求学经历以及工作期间的拼搏奋斗历程,为广大学生提供了成功的宝贵经验,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姚咏琪鼓励同学们即使前方一路荆棘,也在技术砝码的加持下,在工匠精神的浇筑中一路生花,平凡的人生变得不再平凡。姚咏琪对同学们也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踔力奋发,笃行不息,发挥新时代青年的热情与智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楫扬帆建功新时代,努力在自己的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姚咏琪同志此次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为同学们树立了勤奋刻苦的优秀榜样,引导新一代的莘莘学子朝着梦想不断奋进,努力学习、奋发有为,以青春之我报效青春之中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王晟旭

编辑:王灿

审核:宋兴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