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校区召开五月份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灿发布时间:2023-05-12动态浏览次数:10

59午,云龙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412会议室召开了四月份心理健康工作专项会议,会议由宋兴元主持,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专任教师及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负责老师参会。

会议上,宋兴元传达了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建议五月重点关注以下几类学生身心状态:1.存在适应性问题的学生,疫情后学生返校,部分学生可能会存在适应问题和人际关系问题。2.学业困难的学生。3.毕业、就业困难学生。4.专转本将于五月份公布成绩,辅导员和班主任在了解学生的考试成绩的时候,需关注落榜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好心理疏导。5.有心理、生理疾病的学生,家校联合关心学生身心状态。6.存在睡眠困扰的学生,尤其是心理因素导致睡眠困扰的学生。7.不积极参加活动的学生。二级学院可以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活动,利用好心理委员、宿舍信息联络员关注学生的动态。

陈菲向各二级学院布置了五月份的重点工作,各二级学院可结合学院特色开展五月心理健康月活动;做好二级学院组织心理委员风采展示活动;各二级学院组织做好心理情景剧初赛准备。

文/图:陈菲   

辑:王灿

核:宋兴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