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首届心理委员风采大赛

发布者:王灿发布时间:2023-05-12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学函〔2023〕5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院2023年心理健康促进行动方案,提升朋辈队伍的心理助人能力,学院于5月11日下午在贾汪校区文化中心举办首届心理委员风采大赛。

此次比赛分为自我介绍展示、心理健康知识问答、心理主题班课展示或案例分析三个环节。各位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登场上台展示自我风采。选手们结合个人实际生活中对亲情、爱情和友情的体验,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昂扬,与大家一同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同时,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对心理委员工作的理解和认同,传达了心理健康的理念、宣传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

参赛同学表示,此次活动为各班级心理委员搭建了相互学习的平台,有利于加强心理委员对自己工作的认识,提升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朋辈辅导工作中的作用,为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氛围贡献出一份力量。

/图:张立鹏

编辑:王灿

审核:宋兴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