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四个一”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王灿发布时间:2023-05-05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有效提高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学院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四个一”宣传教育活动,切实保障学生财产安全

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各班召开“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详细讲解各类诈骗案例,引导学生时刻保持警惕,在全院上下掀起反诈、防诈安全教育活动热潮

 

 

制作一份防诈骗海报。制作防诈骗海报宣传校园反诈骗“四步走”、电信诈骗十“凡事”等内容告知学生遇到诈骗的处理思路及辅导员和相关部门的联系方式便于学生了解电信诈骗的常用作案手段和防范方法。

 

发放一封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阅知书。组织学生干部深入学生宿舍发放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阅知书,向同学们“点对点”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相关知识,提升学生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知晓率。

举办一场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结合近期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及电信金融诈骗方式,引导学生提防电信金融诈骗陷阱。

此外,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QQ等媒体平台,创作转载具有警示意义、教育作用的作品,从国家政策宣传、典型案例分享、诈骗手法解析等多个角度向广大学生普及相关知识,进一步强化全体学生反诈意识

   

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切实维护和保障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力争实现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零发案”。

/图:王灿

编制:王灿

审核:韩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