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心启智,聚力同行——贾汪校区2023年春学期第二期心理委员专题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者:王灿发布时间:2023-04-27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学生主体在心理育人过程中的作用,健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4月26日上午,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贾汪校区文化中心举办了“润心启智,聚力同行”心理委员专题培训会。培训由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立鹏老师主讲,贾汪校区120余名心理委员、心理信息站站长积极参与。

本次培训以心理委员的工作要求、心理危机的具体表现及处置方法为重点,张老师结合心理健康知识原理、案例分析及逻辑梳理,向全体心理委员细致讲述心理委员日常工作的“点”与“面”,引导同学们在日常心理健康工作中悦纳自我、助人为乐。 

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高效运转,其中心理委员的作用不容忽视,学院始终重视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定期组织活动、开展培训,充分发挥心理委员队伍的朋辈心理援助功能,让同学们身边出现更多暖心的笑脸和可靠的肩膀。

/图:张立鹏

编辑:王灿

审核:宋兴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