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精神 树立国防意识——我校举办大学生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灿发布时间:2023-03-27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国防意识和国防素养,把“强国有我”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融入大学生活,3月25日下午,学校邀请徐州市云龙区人武部政治工作科科长厉夫亮为云龙校区2022级学生作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厉夫亮以“强化国防意识,厚植家国情怀”为主题,详细讲解了青年大学生应当树立怎样的国防观念,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历史的沉痛教训和我国军事力量的长足发展,深刻阐释了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对近期“国防热点问题”作了精彩解读。他在本次讲座中以激情澎湃又不失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聆听讲座的师生加深了对国防事业的了解,拓展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坚定了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决心。

厉夫亮对徐州市征兵优待政策进行了解读,希望同学们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会后,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征兵宣传片。

本次讲座是我校打造“五区”育人功能之国防安全示范区专题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国防教育,支持国防建设,推动大学生投身国防事业,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

文:王灿

图:宋兴元

编制:王灿

审核:宋兴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