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心理健康工作专项会议

发布者:宋兴元发布时间:2023-03-08动态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3月7日上午,学工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心理健康工作专项会议,对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重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会议由宋兴元主持,赵琦韩洪亮、张立鹏、陈菲参会。

会上,中心专职教师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项制度完善、四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扶“重点关注学生”等方面介绍了本学期工作计划。

宋兴元基于专职教师的工作安排,强调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规划好年度、月度、周度重点工作,指导二级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并提出基于学生心理普测结果,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建立学生心理档案,成立“专家工作室”,以更好的帮助学生、关注学生、服务学生、促进学生成长。

赵琦指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要扎实开展,做出心理健康亮点活动。提出以下几点建议:第一,完善中心各项制度的;第二,制定重点工作要明细,做好工作谋划;第三,如学生心理健康档案的建立、会议工作安排等,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第四,举办心理特色亮点活动。


文/图:陈菲

编 辑:王灿

审 核:宋兴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