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寝室长专题培训

发布者:宋兴元发布时间:2023-03-07动态浏览次数:10

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寝室专题培训

为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推动形成“三全育人”格局2月27日—3月2日,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寝室长专题培训。

培训主要囊括了朋辈心理守护教育、室友思想引领教育、宿舍安全教育、责任意识教育和团建活动教育,依托学生宿舍,探索推进学生社区组织形式、管理模式,通过一般教育和寓教于乐,推动学院学生宿舍网格化发展,增强宿舍长效用,强化协同联动,构建社区育人新格局。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扩展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多元化模式,贯通了育人链条,实现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力量的同频共振。学院将持续探索,努力将社区打造成为集学生思想教育、师生交流、文化活动、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教育生活园地。

 

 


 

 

/文:李培隽

核:吴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