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第二期辅导员素质能力拓展培训

发布者:宋兴元发布时间:2023-02-28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增强辅导员团队协作意识和沟通能力,关注辅导员身心健康,帮助辅导员培养阳光心态、释放工作压力、提高幸福指数,2月24日下午,学院举办以“放飞心灵 赋能前行”为主题的辅导员素质能力拓展培训,学工处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素质能力拓展培训包括攀岩、高空断桥、信任背摔等项目。在攀岩环节,辅导员克服心理障碍,体验了攀岩项目并顺利完攀,实现了自我挑战和突破。在高空断桥环节,大家克服了心中的恐惧,勇往直前,奋勇跨出,挑战自我。在信任背摔环节,辅导员们加强了对同伴的信任感和责任感。辅导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不仅放松了身心,也在相互交流中增进了情谊。回去后一定要将活动中的所学、所思、所感、所悟运用到今后对学生的教育、管理与服务中去,为促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拓展培训是我校“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计划”系列活动之一,该计划已作为我院辅导员培养的重要工作。学院还将通过辅导员科研讲座培训、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辅导员成长沙龙等培训方式,加强辅导员培养力度,努力打造一支高“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

来源:学工处 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