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卯”足干劲 迎春风 -----学工处组织辅导员业务培训

发布者:宋兴元发布时间:2023-02-21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2月16日上午,学院召开春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议暨辅导员工作培训。党委副书记成伯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系统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管主任、辅导员、学管员参加培训。会议由学工处副处长赵琦主持。

  

成伯君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2022年学生工作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对学工战线同志们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并对2023年学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成伯君要求,学工队伍要认真统筹好、谋划好、落实好各项工作,持续学习并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务必做到理念再更新、视野再开拓、格局再拓展,使学生工作更具科学性、规律性、条理性、有效性,在处理事务性工作中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提升学生工作质量。

  

赵琦对学工处、团委工作任务进行布置。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代表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学工处、团委相关人员分别从医保政策宣传、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参军入伍、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

本次培训是学院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高校思政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的务实举措,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的努力方向,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将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扎实的工作举措和优异的工作成绩,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学工处 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