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三精三实”模式,提升资助育人实效

发布者:闵友付发布时间:2022-12-14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学生资助内涵建设通过一系列资助育人举措探索构建出三精三实”育人工作新模式

一、精准实施资助政策,实现资助育人工作目标

积极组织学习资助工作政策,精准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梳理建档立卡未脱贫家庭户,发放助学金、免费餐券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送线上流量包、提供勤工助学岗位等,实现资助内涵发展

二、精心营造文化氛围,丰富资助育人实践活动

坚持正确的价值观导向,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以提升综合素质为重点,着力铸魂育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浓郁氛围,激励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三、精细开展铸魂教育,提升资助育人工作实效

构建道德浸润、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开展专项标准活动,提高学生诚信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成才观,从而构建和谐文明校园。

 

高校资助是一项长期系统而艰巨的工作,我院将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时代责任和努力方向,把资助工作做实做细做精,指引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