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子双:携笔从戎方显英雄本色,退伍追梦再续青春荣光

发布者:宋兴元发布时间:2022-12-09动态浏览次数:10



个人简历:佟子双,男,中共党员,2017年以高校新生身份入伍,2022年下士军衔退伍,军龄五年,现就读于交通与安全学院2022级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5班,担任班长,是一名在校退伍大学生党员。在部队期间曾历任新兵班班长、战斗班班长等职务,荣获“优秀义务兵”、“军训优秀教官”荣誉称号,两次获得“四有优秀个人”荣誉,两次获得“嘉奖令”。


 

一、红心向党,坚定理想信念

佟子双自进入部队便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思想上,他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做到忠诚维护核心 矢志奋斗强军。在担任新兵班班长时,佟子双主动关心新兵战友,赢得良好的群众基础。在担任战斗班班长时,他敢为人先,冲在急难险重任务的第一线。在武警部队《新大纲》知识竞赛中,他力压强敌,荣获武警常州支队第一名。经过党组织的严格考验,佟子双于20217月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实现了自己多年来的夙愿。

二、携笔从戎,方显英雄本色

刚到军营时,面对高强度的科目训练,佟子双也曾有过厌训的思想,但是他深知军事训练对于一名军人的重要性。体能不足,他就延长训练时间提高训练强度;动作生疏,他就反复训练形成肌肉记忆。凭借强大的毅力和辛勤的汗水,佟子双在军事训练上逆风翻盘,以优异的成绩入选特战队员。作为支队的优秀代表,佟子双先后参加魔鬼周集训、“卫士”演习、反恐演习等军事活动,军事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

202010月—11月,部队考虑到佟子双综合素质过硬,选派其先后赴常州工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参与指导大学生军事训练。在军训期间,佟子双把“出成就,见成效”作为军训的根本,严格按照军训计划科学施训、灵活组训、文明军训,被评为“军训优秀教官”。

三、退伍追梦,再续青春荣光

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党员,佟子双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学生活中。身为班长,他主动为班级同学服务,承担起繁重的班级管理事务。身为学生会成员,他认真组织学生核酸检测,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校运动会期间,佟子双积极组织参加健美操比赛,排练开幕式节目,为学院赢得了荣誉。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并没有放松学业上的追求,已经报名普通话测试和大学英语四级,为将来“专转本”打下坚实的基础。

师长寄语

佟子双同学品行端正、踏实勤奋,服务他人、照耀集体,是一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真正践行了“修德砺志,博学立新 ”的校训精神,闪耀着新时代退伍大学生的灿烂光芒。

辅导员: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