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宪法 讲宪法” ---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在行动

发布者:宋兴元发布时间:2022-12-03动态浏览次数:10

图片
图片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1982年12月4日我国现行宪法正式实施,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2022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2022年12月4日至12月10日,是我国第五个宪法宣传周,2022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

     为引领我院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营造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12月1日,网信学院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图片

     本次竞赛采取闭卷答题的形式,竞赛内容涉及宪法的基本理论知识,宪法的内容和地位等方面。竞赛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审题,仔细答题,每位同学参赛态度端正,严格遵守参赛纪律。

图片
图片


     通过活动的开展,推动我院学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体现我院法治教育的不断深入,彰显网信学院学子积极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的良好风貌。


供图:花越

编辑:张跃南

校对:张跃南

初审:丁建俊

终审:吴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