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者:宋兴元发布时间:2022-12-03动态浏览次数:10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3日,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班主任主持,团支部书记主讲,班级全体学生参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团支部书记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精心准备团课内容,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课精彩瞬间

一、同学畅谈国家十年变化

· 徐州十年变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徐州做好资源枯竭地区转型发展这篇大文章,由过去的“一城煤灰半城土”变成了现在的“一城青山半城湖”,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2017年,九里湖成为徐州市首个获批的国家湿地公园。今年,有着“鸟中熊猫”之称的震旦鸦雀现身九里湖,成为徐州生态修复成果最好的印证。十年来,徐州不仅经济发展有“速度”,民生福祉也更有“温度”,让人民群众能享受到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和高品质的幸福生活。十年快速发展,十年沧桑巨变。站在新的历史关口、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徐州将奋楫扬帆再启航,锚定目标再破浪,驶向更加壮阔的远方。

图片

· 国家十年变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回望过去十年,中国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近八成、人均预期寿命提高至77.9岁,新添66艘主力舰和两艘航母,大大增强了我国的海军力量。国民文化程度也越来越高,并成功举办了冬奥会,成为第一个“双奥”之城……十年历程栉风沐雨,九万里扬鞭风鹏正举。这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

图片

二、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题目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重温入团誓词

我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

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

勤奋学习,积极工作

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图片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使团员青年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团总支将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引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编  辑  | 胡若菲

审  核  | 王  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