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闵友付发布时间:2022-09-23动态浏览次数:40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一环。通过有效的入学教育,能够让大学新生充分了解大学精神和专业发展,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转变角色定位,开启专业认知及学业规划,迅速适应大学生活。919日至921日,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邀请各专业导师、徐州东方人民医院副院长张财溢博士、徐州禾嘉律师事务所徐丽君律师、徐州医科大学刘建海老师、徐州市云龙区公安分局反诈民警等作主题报告,开展了理想信念、国家安全、专业思想、心理健康、学业与职业规划反诈防骗6个方面的主题教育,引导2022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学科导航,绘就新生学业成长导航图;筑牢安全防线,充实新生健康成长“能量包”从不同角度,帮助新生了解所学学科和专业的基本情况、就业及行业发展态势,培养学生对学院和专业的认同感,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完成心理过渡,提高自我心理调适能力、心理承受能力等;掌握疫情防控等知识,树立科学的思维观念;提升国防素养,激发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引导新生在新环境、新阶段、新时代尽快找到属于自己的定位,绽放青春活力。

此次入学教育活动让全体2022级新生收获满满,体会深刻。学校将不断完善新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持续推进多方面、全方位的教育工作,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理想,明确成长方向,成就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