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为爱同行 凝心聚力抗击疫情”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通知

发布者:闵友付发布时间:2022-04-11动态浏览次数:118

为了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积极疏导学生因封校带来的精神压力,增进家长和学校、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形成合力,也让各位家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来,配合学校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为此,学工处决定组织开展“家校共育为爱同行 凝心聚力抗击疫情”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一、活动主题:家校共育为爱同行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二、活动内容:

1、向家长通报徐州市、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学校在教学、学生管理和日常服务方面的具体措施以及学生的情绪状况和精神状态。

2、希望家长配合学校工作,做到以下事项: 

  一是经常主动与学生联系,强化疫情安全教育,强调纪律意识。二是及时关注学生的情绪变化,与班主任、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三是一旦发现学生有情绪变化,第一时间向班主任、辅导员报告。四是家校一体,全力战胜疫情。

三、活动方式:

1、由学工处通过公众号向家长宣传徐州市、学校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学校在教学、学生管理和日常服务方面的具体措施。

2、针对不同的学生群体精准施策。针对心理健康状况良好的同学由辅导员通过短信的形式向家长汇报学生的在校情况,对重点关爱学生群体由辅导员老师通过电话向家长汇报学生情况,形成家校合力共克时艰。

3、有条件的二级学院还可以组织云端家长会、家长知识讲座等。

四、工作要求

  1、精心组织、高度重视。各学院要加强领导,本着服务同学、服务家长的原则,精心组织,认真落实,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注重总结,积累经验。各系部要注意资料积累,将活动中的优秀作品、活动总结和相关图片资料在4月18日前报给学生工作处徐润生老师。

学生工作处

2022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