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开展“盛开的心灵之花——曼陀罗自性之旅”辅导员心理健康主题沙龙

发布者:闵友付发布时间:2022-03-25动态浏览次数:88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心理建设,缓解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的工作压力,增强学工干部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324日下午,学工处在会议室412组织了辅导员心理沙龙活动。此次沙龙由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带领,20余名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心理老师向各位辅导员老师介绍了曼陀罗内涵、曼陀罗绘画的起源、曼陀罗绘画的基本原理。接着老师在本次活动中采用彩绘曼陀罗的形式,让各位辅导员在模板内填涂颜色,希望参与的辅导员在与自我的交互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更好地促进个人成长。通过老师的引导,每位参加者的情绪得到释放、缓解,并在分享交流中获得了支持和帮助。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处一直高度关注辅导员的心理健康状况。本次辅导员心理沙龙为辅导员提供了一个疏解压力、释放情绪、彼此支持的平台,通过专业的指导,帮助辅导员增强了自我探索和觉察能力,释放和缓解了工作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