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闵友付发布时间:2022-03-15动态浏览次数:38

314日上午,我院在云龙校区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院长徐建春、党委副书记孙健身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行政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徐建春对做好学院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充分估计影响学生心理状况的现实因素和个性因素。二是精准掌握信息,切实提高工作的深入性。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主动联系学生,主动了解情况,精准掌握学生生活、学习、家庭和心理状况信息。三是加强科学应对,切实提高工作的实效性。要分类施策、精准应对,整合社会资源,加强心理支持力度,预防校园极端事件的发生。

孙健身肯定了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2年的工作作出了具体的部署。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人员要压紧红线意识,整合校内师资力量,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做好新一年的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负责教师总结了上年度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整体工作并汇报了本年度工作计划。会上,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和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作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交流。

来源:徐润生

审核:黄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