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 ——打铁必须自身硬

发布者:闵友付发布时间:2021-07-12动态浏览次数:35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

第十一季第十七期来咯~

本周的主题是

打铁必须自身硬


“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先自成。”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我们党为什么能够在各种政治力量反复较量中脱颖而出?为什么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其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党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话语,既是政治宣示、政治要求,更是新征程上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的动员令、冲锋号。今天我们就来到位于湖北武汉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和武汉革命博物馆讲解员杜文青一起去了解中国共产党是怎样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


快来一起学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