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交通学子在行动

发布者:闵友付发布时间:2021-08-03动态浏览次数:31

2021年的暑假,充满了风风雨雨,前有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形成传染链,后有河南强降雨洪水滔滔。无论联防联控疫情,还是抗洪救灾抢险,人人尽责担责。面对疫情和洪涝,交通与安全学院学生义不容辞,不惧危险,勇于担当责任,主动投身到家乡志愿服务工作中,为战“疫”、抗洪贡献一份力量。

2020级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1班的谢经博同学,家住山东菏泽市巨野县田桥镇谢街村,在今年寒假担任过志愿者,定期在全村范围内进行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杀工作;今年暑假继续接力,坚守抗疫岗位,仔细记录着新冠疫苗接种者信息,为接种者答疑解惑。他说,自己要担起新时代大学生青年的责任,尽自己一份力,为家乡疫情防控筑牢安全的防线。

河南降雨来势汹汹,面对形势严峻的防汛抗洪工作,2020级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1班的董昊鑫同学主动加入驰援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的志愿者队伍,为当地和当地群众运送救灾物资。救灾征途中,他感受到的更多是光荣与自豪。

2021的这个暑假,交通与安全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情、汗水和坚守,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彰显志愿服务风采,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凝聚力量,描绘了一抹最暖心的志愿红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