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者:闵友付发布时间:2021-07-26动态浏览次数:44

7月26日,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张玉锋担任主讲。

张老师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分享自己学习的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深刻,高屋建瓴,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张老师要求全体团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真学深学,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不断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自己;要认真落实“八个坚持”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要增强政治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保持高尚精神追求。

此次专题讲座对引领青年学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武装学生头脑、指导学生实践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力推动了学生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最后,张老师就暑期疫情防控、防汛安全提出要求。一是通报近期疫情形势,要高度警惕、绷紧疫情防控发条,科学有效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外出一定上报,积极配合检测,全力维护社会秩序平稳。二是夏季雨水多,多地连降暴雨,防汛形势严峻。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关注防汛安全、配合防汛安全,“汛”而动,坚实筑牢防汛救灾安全屏障,提高防护意识,确保健康和安全,用实际行动彰显大学生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