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级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闵友付发布时间:2020-11-04动态浏览次数:73

二级学院
  为提高2020级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帮助其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发展和素质全面提高,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计划开展2020级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新起点新征程,心相伴
  二、活动形式
  团体辅导每次时间长度约为一个小时左右,通过角色扮演、素质训练、讨论分享等形式,使学生在团体辅导活动中互相学习、协作互助、共同体验,使学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
  三、时间安排
  1113-1130

每周一次,共两次。

四、参与人员

1. 存在生活、学习等适应性困扰并产生自己无法调节情绪2020级新生。
2. 有较强的自我认识和成长的意愿,能够以积极、开放、坦诚、保密的态度参加辅导,能够按照要求的时间地点准时参加团体活动。
五、工作要求
  1.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团体辅导活动,将其作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载体,积极配合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
  2.请各二级学院排查符合条件的学生,并于1110日前将学生名单交至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系电话:87815082

其他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