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传统文化魅力,领略国学经典风采

发布者:黄清站发布时间:2019-03-14动态浏览次数:81

泱泱中华,上下五千年,五千年的文明传承有序,一脉相承。为了响应党中央和教育部号召,让新时代青年更好的继承和发扬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我系于3月13日起开展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大讲堂活动,此次为同学们带来第一讲的是机械系学管主任褚凯,莅临现场指导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建身,学院学工处处长黄清站,信息系学管主任付园,机械系部分班主任和两百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孙建身书记在开讲前为大讲堂活动作序,他鼓舞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中华文明优秀精神力量,他祝所有参加听讲的同学都能学有所获,在精神境界上得到进一步提高。

孙健身书记为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大讲堂活动作序

褚凯主任所做第一讲题为《弘扬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化》,短短一个小时的讲座,他从仓颉造字,伏羲演卦讲起,从中华文化起源到不断发展提高,从文教经典到佛学偈语,他用生动的事例,激情的话语一次次带领全体学员徜徉在国学经典的知识海洋中,引起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褚凯主任为大讲堂活动做第一讲

最后,孙书记对此次讲座作出点评,他建议以后的讲座要用更丰富的形式,充分的让学生们感受传统文化精粹,让来到大讲堂的同学不止是能学习领悟,还能获得精神上的愉悦和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