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徐州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招募通知

发布者:黄清站发布时间:2019-03-06动态浏览次数:64

团总支、团支部

2019徐州国际马拉松赛定于324日举办。为保障赛事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展示徐州良好城市形象,按照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定岗服务的原则,现面向我校在校大学生启动赛事志愿者招募工作,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募岗位

岗位设置主要为安保志愿者

二、招募人数

需求总人数:100男生为主,各系部名额不限,择优录取。

三、招募条件

(一)志愿者基本条件

1、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民事责任能力,专业性较强的部分岗位可适当放宽;

2、身体健康,能满足相应志愿者岗位工作要求;

3、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奉献精神,热心公益事业,有高度的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

4、服从组委会的各项工作安排,能够按时参加岗位培训、实地演练,完成赛事志愿服务工作;

5、学生干部或拥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经验者优先。

(二)志愿者的权利及义务

1、获得与所从事的赛会志愿服务活动相关保障;

2、遵守组委会制定的相关规定,服从指挥、调配和管理,因特殊原因需提前退出,应提前以书面形式向系部提出申请,并提前10日告知院团委;

3、维护徐州国际马拉松赛的声誉,不得利用志愿者身份从事与赛会志愿服务活动宗旨、目的不符的行为,对于不履行义务的志愿者,经教育无效的,主办方和院团委有权按有关规定取消其徐州国际马拉松志愿者资格。

(三)志愿者的保障和激励

1、提供志愿者工作证件、志愿者服装;

2、提供赛事当日餐饮;

3、提供工作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4、提供培训及赛事当日车辆往返接送;

5、出具徐州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服务时长证书;

6、按照一定比例评选一批优秀志愿者个人、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组织集体。

四、招募方式

1.本次志愿者招募按照就近就便、利于组织的原则,招募工作由院团委统筹负责;

2.报名采取自愿原则,填写相关报名表格,上报各系部;

3.各团总支、团支部需按照岗位设置及岗位要求,依照相关报名情况做好本系部志愿者的招募工作,31日前,各团总支、团支部需完成志愿者面试初审及人员汇总工作,上报院团委;

五、志愿者培训

组委会将结合赛事需要对录用的志愿者进行培训。培训安排暂定如下:(具体培训方案另行通知):

通用培训(310日前):针对全体志愿者进行岗位通用培训。培训内容为:赛事介绍、志愿者岗位介绍、岗位技能培训。

六、志愿者上岗服务时间

根据赛事工作需要,志愿者的上岗时间预计如下(如有变动,院团委另行通知):

赛事志愿者服务时间为:324日。

七、工作要求

1.注重工作统筹。本次志愿者志愿招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团总支、团支部要按标准和岗位要求招募,把握招募时间节点,全力做好志愿者招募工作;

2、注重工作指导。各团总支、团支部要配合做好志愿者的招募、培训、服务管理工作,认真选配好带队老师及岗位小组长,建立志愿者管理运行体系,保障志愿服务有序开展;

3、做好报送工作。各团总支于201931日上午10:00前将《徐州国际马拉松志愿者汇总表》发至院团委邮箱。

箱:1048110023@qq.com


附件:

1.《徐州国际马拉松赛事志愿者汇总表》

2.《志愿者报名表(志愿者填写、各系部留存)》

3.《徐州国际马拉松赛线路图》



共青团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9225

附件1:2019徐州国际马拉松赛高校志愿者报名汇总表.xls附件2:志愿者报名表(志愿者填写、系部留存).xls附件3:2019徐马路线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