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系李冬同学拾金不昧 传递雷锋精神

发布者:黄清站发布时间:2018-03-08动态浏览次数:52

3月7日晚自习后,15高职机电1班的李冬,气喘吁吁地跑到电气系学管办公室,找到学管老师。他把钱包放在老师的办公桌上,说:“老师,我在食堂旁边的绿化带捡到了1个钱包。天太晚了,我不知道到哪里找失主,赶紧就来学管了。”  王老师拿过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大量现金、银行卡数张、身份证等贵重物品。

按照身份证上的信息,查到钱包的失主正好是我系14高职机电2班的一名学生。通过联系系部志愿者团队,迅速找到了失主。核实过钱包信息后,失主拿到了钱包。他握着李冬同学的手,不住地说谢谢、谢谢。李冬说,看到失主失而复得的喜悦心情,自己也很开心。  

李冬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践行了雷锋精神,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新时代青年良好的品质与涵养。生活中,我们心怀正气的举手之劳,可能会给他人带去莫大的帮助,获得他人的赞许与尊重。我们相信,在这种良好风气的引领下,将有更多学生参与到学雷锋的行列中,传承雷锋精神、温暖着我们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