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被徐州市人民政府授予2012—2015年度“无偿献血先进单位”

发布者:黄清站发布时间:2017-06-14动态浏览次数:45

今年614日是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的主题是“你能做什么?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在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激励全社会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工作,徐州市政府决定对2012年以来涌现出的积极参与、关心、支持无偿献血的先进单位进行表彰。我院荣获徐州市政府颁发的2012—2015年度“徐州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荣誉奖牌。

多年来,学工处、院团委与徐州市贾汪区中心血站积极对接,有序组织,广泛发动,多次组织“弘扬雷锋精神,奉献青春热血”等系列无偿献血活动,活动中广大师生踊跃参与,奉献爱心,学院无偿献血工作稳中有进,展现了我院师生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献血活动得到了全院各级党组织、团组织和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的积极响应。2013年,我院师生共有276人无偿献血,献血量71800毫升;2014年,我院师生共有133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32800毫升;2015年,我院师生共有153人无偿献血,献血量47600毫升。2016年,我院师生共有105人无偿献血,献血量达25800毫升。献血学生中,团员占95%,入党积极分子或参加过党课培训的学员占18%,充分发挥了团员的先进性,起到了模范带头示范作用。同时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 孟祥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