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创青年成功参展2017徐州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对接会

发布者:黄清站发布时间:2017-05-07动态浏览次数:48

为充分展示我院青年学子创新创业风采,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潜力,同时响应共青团徐州市委的号召,院团委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积极报名参加“科‘创’青春,智‘汇’未来”——2017徐州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对接会。经过层层选拔,我院“安全救援机器人”及“智能语音机器人”项目脱颖而出,成功参展,于53日——4日同徐州各大高校创新创业项目并肩,在矿大科技园下沉广场同台上演科创达人秀,一展青年学子风采。

安全救援机器人”是为了在火灾、毒气、爆炸或是狭小空间等危险的境地放、取物品设计的。机器人有着长长的臂膀,灵活自如,上、下、左、右全方位伸展、按指令抓取物品。而且这款机器人已经实现了手机遥控端,操控者只需要在手机上操作,即可模拟排爆过程、救援等操作。“智能语音机器人”利用云服务技术,不仅可以实现智能对话,能够完成一定的动作演示,能够按指令进行运动行走,并且能够与人进行点单问答交流,这款机器人还能实现表情化,它可以通过自己的眼球变化,来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

此次“五·四”特别活动的成功参与是对我院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作的肯定。通过参与此次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对接会,同学们拓宽了视野,得到了与兄弟高校和优秀青年企业家交流的机会,为未来创新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苏安院学子们将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孟祥坤/王晓东





安全救援机器人




智能语音机器人